【柯鈞耀(小柯)~ 69號】



這次夏季賽和往常一樣,我們幾個參加泛珠賽的選手們都提早一周進駐賽車場進行賽前的整備及練習。但就在禮拜二我的賽車 Kawasaki ZX6R的引擎似乎有異音,接連兩天的練習這異常的聲音明顯的越發嚴重,因此詢問過總技師 Michael後,車隊做出了參賽車輛的調整,決定調度另一台賽車 Suzuki R600來參加此次的泛珠賽。可能是我對這台車的熟悉度還不夠,始終做不出水準以上的表現,最後排位僅僅以1:51秒的成績在最末排發車 ~



Race1一開始便給全場一記震撼彈,一輛賽車在暖胎圈時不知何故已將近150km/h的時速追撞前方另一輛賽車,當時整個過程就在我面前20公尺處發生,經過大會的緊急清理現場以及對車手進行安全確認後,所幸並無大礙兩名車手也都送往醫院進行治療,也因為如此Race1的比賽延後了將近15分鐘,稍後大會重新開始Race1的比賽 ~



起跑我並沒有搶到很好的位置,一直到6號彎仍然在中間集團遊走無法殺出,之後跟上了CL1組的89號 Steven Hallam,想說跟上這位老將應該可以衝出集團。就在跟了三圈後進1號彎前的減速沒有處理好,後輪鎖死並且劇烈的左右搖擺,使我不得不放棄進彎衝向緩衝區,所幸賽車並沒有傾倒及損傷,待我將車輛穩定後重新投入戰局,不過如此一折騰已經過了40秒,最後就只能以壓隊的姿態將比賽完成




Race2的起跑並沒有比上一場好太多,但我不斷的提醒自己穩住完成比賽是首要目標!頭三圈下來已經慢慢追上前面的賽車,也因為自己的起跑位置處於末段,與前面集團差距甚遠所以決定先求穩定再做追擊,慢慢的到第五圈跟上了香港的車手 Max Lau,而我也發現他的煞車點距離應該還有壓縮的空間,加上此次「SRP車隊」有國內知名煞車廠商 Frando 的利器加持,幾次煞車點延後的重煞仍然表現出該有的煞車力道,絲毫沒有熱衰退的現象,讓我更有信心進行追擊!於是就在第八圈的4號彎我利用Late brake將對手超過,不過比賽此時也已將近尾聲,最終就以CL2組的第5名完成比賽

(香港車手Max Lau)


(PHOTO FROM ZIC)



【李柏勳(小柏)~ 52號】



當我暖胎圈結束回到起跑線的時候,聽到現場主播 周才鴻的播報嚇了一跳,因為內容是: 「在暖胎圈就發生重大事故!」 抬頭往PIT那邊看了一下大螢幕,OH MY GOD!在T10和T11之間的直線路段上白煙滾滾、殘骸四散一片狼藉~


我還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擔心兩個隊友可能會受到波及,直到看到兩台藍白Frando彩繪的賽車從煙塵中出現鬆了一大口氣。根據親眼目擊的兩位隊友說法,應該是8號殷國成13號蘇少雄發生了高速衝撞,兩台車噴的好遠,兩位車手似乎也雙雙失去意識被救護車緊急送出場外。因為這場事故,我們必須再多做一次暖胎圈,在第二次暖胎圈時我看到T11前的直線簡直是慘不忍睹,地上的刮痕少說有7 ~ 80米,用來去除油漬的石灰木屑也是堆了厚厚一層,幸好是在路線之外,不至於影響賽事進行。


比賽終於正式開始,由於在4月份的春季賽中連續兩場起跑時的孤輪失誤令我這次在起跑收斂了許多,而且這次比賽的車手水平提昇太多,起跑完全佔不到便宜!我的主要對手是騎著新款CBR1000RR的 Jonathan Dickston ~

(英國車手Jonathan Dickston)

公升級的怪獸加速果然不是蓋的,久纏不下後我終於在第三圈的T11之前發動攻勢成功,卻馬上在出彎後又被公升級的加速優勢反超,接下來的幾圈同樣的戲碼不斷反覆上演,但這老小子似乎被我搞的快瘋了。第四圈在T7出彎的時候我走了個封鎖路線,在T8的時候他以非常近的距離把我刷卡,我的左把手距離他的膝蓋大概只有五公分!也似乎因此他出T9的速度慢了下來,反而讓我在不太可能超車的T10有機會再度反超。


第五圈時我看到T11前有賽車非常緩慢的停在賽道邊上,那不正是同樣CL2組別一直在我前方的 Joao Fernandes嗎!我知道超過他之後只要穩紮穩打我就能拿到第三,當下決定不再戀戰卻還想和 Jonathan再多玩一會兒(順便拿他來當防守的練習對象),直到第六圈都算成功守住。但第七圈可能真的玩的太過頭,在T9出彎時我的車差點High Side,整個人往天空頂了兩下之後落回到賽車的座墊上,後面的 Jonathan也被這一下給嚇到了,但不愧薑是老的辣,他馬上回神又把我超了。不過反正他是CL1跟我不同組別所以我也沒有損失名次,回頭看了一下和後方追兵的差距他們也不可能在兩圈之內追上來,當下選擇穩紮穩打保住第三名比較重要,最後獲得我個人在ZIC的第一個季軍獎盃




和第二回合比賽的間隔只有三個小時,但比起上次春季賽僅有兩個多小時的休息時間更充分了些。在第一回合中退賽的 Fernandes向大會申請更換賽車將從末位發車,獲知這消息後我就在想:如果能守住他那應該還有機會再多下一城,就算不行至少要保住第四名,那我的年度總積分應該還能暫時保住第三

(澳門車手Joao Fernandes)


果不其然,起跑後第一圈的四號彎前就被 Fernandes 卡位成功,原本計畫在T7進行攻擊,但因為正前方還有個 Yuji Okabayashi(岡林由志),路線上不宜硬拼所以作罷。一出T7就看到 YujiFernandes雙雙超越澳門車手葉永強之後漸行漸遠,只剩下葉永強在我前面讓我追擊。比賽進行到第四圈的時候,89號 Steven Hallam 的GSX R1000突然在大直線底從我後方出現,邇後 Steven就像第一回合時的 Jonathan一樣緊黏在我身後,我在追擊葉永強的同時還得注意後方,因此我決定只把注意力專注在前方,並且在出彎後做出防守動作拖慢節奏企圖來消耗 Steven Hallam的體力 ~



然而 Steven Hallam Jonathan還要勇猛,在大直線上總是能以懸殊的速度差距將我超越,但總是在進T1之前就被我超回去,連續四圈(4~7)都上演著同樣的戲碼,第七圈時他似乎已經無力追到我前方,只能在煞車點前剛好和我並排而已,看來我的戰術似乎成功的消耗掉了Steven Hallam的體力同時和前方的 葉永強的差距也越追越近,在第七圈的T10我將 葉永強超越之後,就利用他將 Steven Hallam擋在後方,到了第九圈我再回頭看一下,葉永強和我至少已經有一秒以上的差距,於是最後一圈我選擇穩紮穩打完賽保住CL2第四名的位置,最後以 0.05秒的差距搶在葉永強之前衝線

(PHOTO FROM 「鐵騎會館」)



【趙崧凱(小凱)~ 40號】



第一次參加泛珠賽,先前自己完全沒有任何的參賽經驗真的是一大挑戰!之前來珠海賽車場騎車只是單純地享受彎道的樂趣,和比賽相比起來根本是兩回事。這次很高興可以參加由張老師領軍的「SRP車隊」來參加本次夏季賽,由於離上次在ZIC騎車已經過了三個月,所以比賽前我提早了一個禮拜到賽車場練車。第一天練車完全是隨性的下去跑,騎得非常不順暢(更不用說計時成績了),騎了兩節後決定休兵,去找師兄們研究一下賽道攻略,先看看別人怎麼騎車、回油、煞車、進彎,然後再請教師兄們爭搶時間的關鍵在哪裡?師兄更去邀請了AMA退役冠軍 David Sadowski帶我們下去走賽道,了解每個彎的攻略........... 一堆平常不注意的細節,在分秒必爭的比賽裡都能影響到成績的好壞!




我在Qualify 1 的最佳單圈做出「1:50.149」,Q 2再往前進步到「1:49.889」, 平時在這條ZIC賽道大概都是以1:55秒左右的速度在逛街,經過特訓之後馬上就有了進步,其實賽車是一門深奧的學問,的確可以循序漸進的學習而且可以馬上得到印證



終於等到RACE 1 開始,暖胎圈後開始起跑,由於從來也沒有練過起跑,也不知道該如何搶進第一個彎,三十台車同時擠進一個彎裡面,自己好怕跟別人發生擦撞,所以只能保守的依照自己的速度前進。也由於起跑不佳,所以只能在後面苦苦追趕,沿途超越了三台車(怎麼超車的自己也忘光了),只知道拼全力去完成每個彎道,最終以CL2組的第四名完賽,同時也將個人的單圈成績推進到「1:49.264」



RACE 2 在同一天的下午舉行,這對車手的體力負荷非常大。比賽經過五圈後,我的手腕已經開始扭不動油門,而左腳降檔時也已經勾到沒力…… 但是比賽就要有運動家的精神,再怎麼沒力也要想辦法完成。或許車子也知道我沒力,車況突然出現了問題,導致速度一直上不去,最後只好順順的騎完比賽,就以第七名作收 ~



這次參賽自己學到了很多寶貴的經驗, 「賽車」跟在路上騎車真的是不一樣,「賽車」是個TEAM WORK,需要每個人的協助幫忙才能得到最好的結果。車手的心理障礙克服也很重要,自己的生理、心理都要調整到最佳狀態,而每個彎道的攻略方式更需要熟記,才能在高速下自然的發揮!比賽也可以讓人快速地成長,原本自己在賽前還在擔心第一次騎R6,第一次騎反打…… 許多的第一次需要去適應,但下場後根本沒時間想這些,所有的不適應都不見了,因為還有更重要的問題等著自己去克服!在台灣騎車幾十年,激情已經不在,卻在珠海再次找到戀愛的感覺,推薦給喜愛摩托車運動的車友們,有機會一定要來國際性的賽道體驗一下,絕對讓人永生難忘



最後要感謝贊助我的Handsome哥大慶哥186維哥…… 還有「SRP車隊」經理張老師以及所有幕後的工作人員,有了你們的幫忙才讓我可以盡情地奔馳在賽道上,感謝你們!





【同場加演】
(1)小柯的BLOG(請點擊我)
(2)小柏的BLOG(請點擊我)
(3)小凱的BLOG(請點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CC1968 的頭像
    TCC1968

    TCC Racing

    TCC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