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e Sadowski,他在1990年曾經贏得極具聲望的美國Daytona 200 Superbike Race,同年還同時獲得AMA 600cc Supersport組的冠軍!Dave除了是一位極之優秀的賽車手,他也是一位優秀的教練,在美國Jamie Jame和Road Atlanta超級賽車學校已經執教11年之久。更值得一提的是,Dave他亦曾經是美國運動電視台Speed TV的AMA摩托車大賽現場評論員。


如果你覺得上面這些輝煌的成績都是當年勇,那麼這位現今45歲的車手在珠海賽車場上的表現應該也可以令你心服口服。Dave在來到ZIC的第二天,就用這輛Suzuki 750在珠海賽道做出了1分39秒的成績


這個圈速在ZIC我還沒有看到1000cc的賽車做出來過,即使在「FIM亞洲GP」這也是直逼竿位的成績,而之前從來沒有來過這條賽道的Dave隨隨便便就跑出來了………


現在你還會認為這位45歲的「老人家」是虛有其表嗎?



==================== 「你還搞不清楚狀況」分隔線 ====================


這次Dave的高級培訓營有以下幾個特色:

(1)除了我和小柯之外,其他學員都是老外,語言能力成了很大的考驗(我當然沒有什麼語言能力,全靠小柯何七幫我即時翻譯)



(2)這群老外來自五湖四海(西班牙、法國、英國、美國……),上課時討論氣氛熱烈,問題又多又認真,現場就像是大師的心靈講座或是傳銷的經驗分享



(3)Dave的聲音宏亮而清晰,解釋的細膩又清楚,最厲害的就是他所提出來應付賽道的「策略」(後文將補述)!他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成為Thinking Rider,「BG賽車中心」的總教練同時也是Dave好友的Kareem就讚美Dave這套方法為「Dave System」



(4)我們全體學員在第一天的培訓結束後,利用賽道解封的時間進入ZIC徒步繞行了一圈,Dave很仔細的介紹了每一個彎道的視線參考點、入彎點及出彎點,並且連車輛進出彎時應該如何調整角度,如何將重心前移以便增加前輪的接地面積……… 等極為細膩的攻略技巧逐一解密,其中有些想法根本是我們從前在ZIC這條賽道上橫衝直撞時想都沒有想過的,當下豁然開朗,完全破解了ZIC這條賽道




(5)破解了賽道後,接下來就是車手自己是不是每一次在彎道都可以做出一樣的動作?找到一樣的點?Dave要求每一個步驟都要很smooth,但是要很快的完成。除了很駑鈍而且會手忙腳亂的我之外,其他學員從第二天開始都快了很多,有些老外一發功甚至和CSBK的選手相比都不遑多讓,「Dave System」的效果立竿見影,功效卓著




(6)有些學員在騎乘時會遭遇到一些車輛上的問題,技師出身的Dave可以在聽完狀況後立刻對賽車做出調教,連我的小藍也有幸得到Dave的親自體檢,他調整懸吊又快又準,令人嘆為觀止



兩天的培訓一共被操了六節(以前的賽車訓練營最多也只有五節),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暢快的享受這條賽道了,最令人感到開心的,就是你能夠很明顯的感受到自己真的變‧快‧了!而且還有再進步的空間,那份成就感真是筆墨難以形容。最難能可貴的是在最後頒發證書時,得到總教練Dave Sadowski最大稱讚的,就是此次與我同行的小柯


他在行車路線過彎姿勢上得到Dave兩個「Perfect」的評價,獲得全體學員熱烈的掌聲,同行的我也感到與有榮焉!而Dave對於我在煞車上的表現也給了一枚「Sxxx」的評價,獲得了全場最大的笑聲……… 直到現在,我還會不時地從夢中驚醒,暗暗流下男兒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CC1968 的頭像
    TCC1968

    TCC Racing

    TCC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