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藍衝到大直線底,眼角餘光瞄到了左邊的指示牌─ 300」!換作是從前的我現在一定已經在煞車了,但是Dave的叮嚀猶在耳邊,而且這一次我決心改採「第二套策略」(Plan 2),說什麼也不肯直起身子,直到「200」的牌子出現………


我直起身子(Pop up)猛然回油(Roll off),巨大的風壓颳的我得用更大的力氣才能撐的住!當地上那條參考的白線出現,我按照指示先退1個檔(1st Down Shift),右手同時重煞(Majority Braking),再強迫自己慢慢地鬆開,我口中默唸:「不會衝出去!一定不會衝出去!」心臟卻很不爭氣的狂跳不已
這個煞車點已經比我以前延後的太多了。接著再連退兩檔,車速還是比我想像中要來的快,「50」的牌子早過了,緩衝區的泡泡池赫然出現在眼前………


==================== 第一個危機 分隔線 ====================


打從知道Dave Sadowski要來的第一天,心裡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參加這次的培訓營,收這麼貴的學費,想必一定物有所值吧!雖然小賴在出發的前一刻才因為公司要出差而不得不退出,但至少還有小柯的情義相挺,使我在追尋真理的道路上不至於寂寞。為了節省成本,我帶著小柯離開拱北,遠赴香洲落腳全中國連鎖的商務酒店─「如家快捷酒店」(Home Inn) ~



這種全國性連鎖的商務酒店本來就俗又大碗,而且一向擅長出怪招的我除了會員卡之外當然還有折價券(這是一定有練過的啊),出外人住個粗飽也就夠了,而且從香洲到珠海賽車場比起拱北又更近了。第二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就驅車直奔賽車場,早上9點鐘就要開始上課會不會太超過啊



不過其他的學員也都準時現身,看來所費不茲的學費的確讓大伙兒對這次的培訓充滿期待。學員中除了我和小柯其他都是老外,加上來自美國的總教練Dave,現場氣氛簡直就像在歐洲上賽車學校



不料接下來Dave竟然要我們學員開始自我介紹,用英文自介對我而言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眼看小柯已經在流利地侃侃而談,我只好很厚臉皮的轉頭叫「BG賽車中心」的負責人Steven幫我翻譯,一整個就是「冏」



==================== 第二個危機 分隔線 ====================




第一節課Dave先說明了等一下帶隊時的手勢信號,平常我們自己辦的訓練營還從來沒有這麼講究。由於學員們大都是第一次見面,彼此還不知道對方的斤兩,只有Steven認識全部這些來自五湖四海的英雄好漢,所以就由他將學員分成三隊:第一隊由「BG賽車中心」的總教頭Kareem帶領,這一組是殺手級;第二隊是已經有珠海賽道經驗的,就由這次的總教練Dave親自領軍;而從來都沒有來過珠海賽車場的學員就被分配到「第18梯次」訓練營時的搞笑德國教練Uli那一組 ~


 

一開始我還因為分到Dave這組而沾沾自喜,心想能夠在神人的身後學藝必定受益匪淺,那裡知道情況比想像要嚴峻的多!首先是自己已經一年多沒有和小藍親近,再加上自己這幾年來變形的中廣身材,一上車的感覺就很不對,第一、二圈暖胎圈還在慢慢抓賽道的感覺,第三圈Dave一發力自己就馬上跟不上了。我還不肯死心,猶想做困獸之鬥,可是一過了7號髮夾彎Dave都快進9號彎了,自己可不能再如此不知進退,於是很不甘願的舉手招呼同伴超越,只見身後眾老外一陣如狼似虎般的狂超,心裡可能正在納悶前面這個傢伙是不是車壞了啊?
(像蠢蛋一樣的我)


(小柯)

我看到最後一個超過去的正是小柯,心想總算有自己人可以跟了,於是鼓起最後的自尊心奮力搶上,只見小柯像刀切豆腐一樣流暢地切進10號彎,自己一猶豫,小藍的轉速馬上就掉了下來,小柯已經絕塵而去………心中當下一陣氣餒,「業精於勤荒於嬉」果真不假,豈知羞辱還沒有結束,Kareem此時也帶著殺手組的學員趕到,11號U型彎前一陣剪線,殺手們齊齊把我套圈,這簡直就是「龜兔賽跑」


第一節訓練結束時我已經羞愧到想去死,於是很自動的走到Uli面前表示下一節希望自己可以降級到他那一組,Uli呵呵笑的滿口答應,表情彷彿在說:「小子,你也會有今天啊!」



==================== 搞不清楚狀況 分隔線 ====================

在餐廳裡用完中餐後也差不多快到第二節出車的時間了,這一次我決定虛心地重頭開始,好好的跟上Uli的線位,Steven也在虧我上一節是不是在跑「省油比賽」?賽車的轉速低的不像話……… 一開始我謹慎的跟在隊伍的最後面,有了上一節的經驗,昔日的記憶多少慢慢恢復,幾個彎之後自己也漸漸回復了一點信心,畢竟在珠海賽車場也打滾了這麼多年,剛才的表現要傳了出去豈不讓江湖人士恥笑


Uli的確是位稱職的教練,今天賽道上有廿多輛賽車同室操戈,他總是頻頻回頭看我們是否能夠跟上,在他耐心的節奏控制下,我終於慢慢抓回了對這條賽道的感覺,也開始嘗試超越前面的車友。兩圈之後,我終於成功地超到了Uli的正後方,他回過頭來點了一點安全帽似乎表示嘉許,不過當我們切進10號彎時看見遠方塵土沖天,不消說一定有人在11號U型彎衝出去了!果不其然,那個老外衝的可真遠,幾乎到了圍牆邊上,自然這一節就以紅旗作收。


下來之後雖然感覺比上一節要好的多,不過心底不禁浮起一個疑問:如果只是像Uli這樣按部就班的帶上手,那麼我們自己辦的訓練營就已經做的很好了啊!還需要繳這麼多學費來和 Dave Sadowski 拜師學藝嗎?心下正在疑慮之際,Steven已經招呼大家回到「BG賽車中心」二樓的辦公室準備開始上下午的室內課。




剛剛那個問題的答案很快就出現了!只是當時的我,還不知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CC1968 的頭像
    TCC1968

    TCC Racing

    TCC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