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書籤: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頂著攝氏38度的大太陽在4.3公里的場地裡不停的兜圈子,可能不是誰都能明白這到底有什麼樂趣? 」






【何七大爆發】

在我們因為天公不作美而決定提早下課時,何七和Felix還在耐心等待老天爺改變心意。他們這次來ZIC的拍攝主題是磨膝教學」,若是不能磨包還難以交差,這壓力也真夠大!

不比咱們的打退堂鼓,眼見老天爺真的不賞臉,何七和Felix竟然換了雨胎硬上!在Ronny的帶領下,Felix首先開張,在雨天的溼地中率先磨包,他還是第一次在ZIC這條賽道上騎車呢!緊接著就是何七 ~



真的是殺氣十足,這可是在雨天的濕地上啊!!


或許是因為雨天成功磨包的鼓舞,最後一天在攝氏38度的烈日下何七再次披掛上陣,還等不及我們這群五福星到齊,七哥就出車了!結果在T1就直接low side出去,連手套都給扯爛(詳見「七之堡」─《大成功》 )。聽到消息時我們的包車剛經過唐家灣,我從座椅上彈了起來,連腦袋都撞上了車頂………


中午在賽車場的車手餐廳裡用餐,我還安慰受傷的何七不要太勉強自己,但是他的眼神裡似乎閃動著異樣的光芒……果然,七哥竟然又去換裝準備做最後一擊,真的是「不破樓蘭誓不還」!這節他的戰馬換成了R6,雖然設定改變了,但是身為車手的熱血已經被激發到最高點,只見七哥終於在伏毒的烈日下再度磨包




難得見到何七如此剛毅、執著的一面,真的是「叫你第一名」啦!


(謎之聲)
Ronny:「Hi Guys! Ready for hunting!!」


阿聖:「不行了,手已經有拉不住離合器和煞車的感覺,都在發抖了……」



阿俊:「還好啦,不錯啊!」



建宏:「下次一定要認真一點騎!」



圃興:「厚!回去就要把R1賣掉,超累的………」





【花都大戰】

第一節時學員們在Ronny的帶領下還在中規中矩的熟悉場地,而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測試起新裝上的「快排」(Quick shifter)





結果這組「快排」的作動時間調得很差,我幾乎無法打入高速檔,亞利安已經很不耐煩的超了過去,我越想跟上節奏就越來越亂,到最後連入彎的線位都走錯,而主看台前的大直線也連200都跑不到………就在此時賽道上出了紅旗。


我回到維修區和阿John抱怨「快排」的問題(註1) ,旁邊剛好有一位香港車友「阿 Man」的R6車上也裝有這種秘密兵器,他好心的對我說:

「這是正常的,我的車也是一樣,裝上以後如果調不好就會越跑越慢,我早就已經不用了!」

好好的「快」排居然變成了「限速器」 ,我哩咧



第二節我還在和調整過的「限速器」奮戰,而場上已經熱鬧了起來! 「溫柔殺手」阿聖首先發難,在1號彎就給了阿俊一記震撼教育 ~





他隨後追擊前面的圃興,但是圃興在台灣是R1的底子,兩人就這麼一前一後的直到追殺上另一家車隊的車友,對初上ZIC的新手而言,這兩位的表現已經夠的上A級水準!





最後一天端午節剛好是星期二,因為星期六就要進行「泛珠三角賽車節」的夏季賽,所以許多高手都來到ZIC練習。由於前一天的教訓,我請阿John把「限速器」拆掉,回到原先狀態的小藍果然好發揮很多,正當我的感覺慢慢回來之際………



「你剛剛在幹嘛啊?」

練習剛結束,號稱「北京第一快」的中國車手─ 李鵬宇一摘下安全帽就「關心」起剛才我在彎中的表現!原來我入彎後開油門太慢,在他的眼裡我幾乎在彎中「停」了下來,在一旁攝影的豆花也頻頻搖頭,表示我的上半身幾乎是騎街車的高度,無怪乎小藍的傾角總是做不出來。唉,離開ZIC這麼久,我也是很無奈啊………

眼看一旁的阿聖和圃興已經殺的如魚得水,我也有身為「中年」車手的最後自尊!最後一節一開始真的是噴了出去,心想豆花一定正躲在暗處計時,我一定要證明我是小藍的最佳伴侶 ~




拼到最後兩三圈時我屢屢在7號彎路線跑開,真的已經到達體能的極限了。

{###_zicorsic/32/1827882447.flv_###}


下來後豆花溫柔的把剛才測得的單圈拿給我看,單圈時間比今年MotoGP上海站舉辦的輔助賽事冠軍─ 韓國第一高手「崔東官」還快上1秒………


不過那是他在「上賽道」做出的單圈成績我是在珠海ZIC也要騎這麼久,真是無言




看著圃興從PIT出發去進行他最後一節的訓練,我回到BG賽車中心的辦公室,真的有點懊惱自己幾個月來的懶散,來到ZIC也不好好的練車,還在今年除夕發下那樣的豪語,真是傻的可以………


正在進行自我思想鬥爭之際,亞利安從外面皮笑肉不笑的走進來,拿出了他的相機 ~
{###_zicorsic/32/1827882535.jpg_###}

「我要給你看一樣東西。」





幹!我不要看我不要看,拿開啦!!         (全文完)





(註1)後來我們在回程抵達「橫琴關」前,釗哥打來了關心的電話 ~



主要是關心我們這幾天騎車的狀況,真的是我們的好教練和好朋友!我也和他提到小藍裝上「快排」後變的水土不服的情形,聽完後釗哥的第一句話就是:

「你裝那個東西要幹什麼?」


親愛的釗哥,下次如果還有這種事請一定要記得─ 先‧跟‧我‧說‧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CC1968 的頭像
    TCC1968

    TCC Racing

    TCC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