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剛剛在幹嘛啊?」



練習剛結束,號稱「北京第一快」的中國車手─ 李鵬宇(註1)一摘下安全帽就「關心」起剛才我在彎中的表現!



唉,我也很無奈啊………

===========================================================================


我和亞利安正擠在早已經人滿為患的長榮航空櫃台前幫大伙 Check in 回程的機位,這一次選擇在端午連續假期出發原本是因為可以免除請假的困擾,顯然「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大家都是打著一樣的如意算盤出國,結果就是在收假的端午節當天澳門機場瘋狂大爆滿!看著亞利安正用流暢的英文幹譙櫃台後面的職員,我的思緒一下子就飛回到出發的那天。當天不但下雨,我們的長榮班機還延遲起飛………






這一 delay可完全打亂了我原先準備「兩關一檢」(註2)的如意算盤,等我們一行人抵達澳門機場時,最後一班「兩關一檢」的專車才剛剛開走。天啊!難道又要回到從前那種衝鋒陷陣的過關模式嗎

其實根本沒得選擇!我是還好,自己所有的裝備都放在賽車場,每次來珠海騎車的行李都是小小一包,但是同梯的伙伴們可就慘了,每個人都拉著自己的「貨櫃」在週末的過關人潮中蹣跚的前進,那場景像極了HBO上演過的「諾曼第大空降」………



「喂,還在想什麼?」

亞利安拿著登機證在我眼前晃了晃,這班飛機的經濟艙超賣機位,所以我們有四個人被升等到商務艙,我又是其中的一個幸運兒。起飛後我舒服的闔上雙眼,腦海中忽然浮現我們何七常說的一句話 ~

「滿足滿足!!」


我想,這也是我對這次活動所下的註腳

===========================================================================

「跨年小藍講髒話事件」後,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在ZIC這條賽道上跑過了。雖然上個月才跑過上海賽車場,但不是自己的車,感覺就是不一樣,所以事先就告訴自己這一次一定要重‧出‧江‧湖此外我們還為小藍裝上了一組秘密武器─ 「快排」(Quick shifter) ~



測試這一組Dynojet「快排」也是此行的任務之一,腦海中不斷幻想著隔天上場後就可以充分享受不必回油、快速進檔的快感,那股興奮勁兒用想的都會發抖!所以領著一行人衝過拱北關後,在「新海利」再次和老友何七和Felix相聚,「海珠」是一瓶接一瓶的開,因為心情實在是太愉快啦




大概是風靈毓秀到連老天爺都看不過眼,隔天早晨一推開飯店的窗戶頭皮就一陣發麻,居然下‧雨‧了!對於靠天吃飯的我來說,不由得想起上一梯次的慘況,不過拱北離珠海賽車場還很遠,心中不免心存僥倖。只是當我們的九人座包車經過香洲時,我累積的經驗值就告訴我今天是沒有指望了,賽車場那裡此刻一定也正在下雨………


車到ZIC的BG賽車中心,釗哥居然已經到了。原本在這次活動中自己想抽空親自去廣州探望他,所以前一天在「新海利」就打電話和他約時間,沒想到他居然表示要親自過來!我們都很擔心他的傷勢,他還把自己放在手機裡的X光片秀給我們看,不愧為「中國第一車手」真的是一條硬漢啊!我請他幫學員們先上一下室內課,他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






外面的雨勢忽大忽小,四輪的房車和方程式賽車紛紛進行雨中的測試,而只有兩輪的我們可不想單憑著「愛與勇氣」就下場冒險,於是我只好領著大伙沿著賽道外圍繞場一周認識場地 ~






眼見天氣一直沒有好轉的跡象,大家開始在BG賽車中心裡血拼了起來,我也在皮衣的背枕上加上名字,終於滿足了自己多年以來的虛榮心
{###_zicorsic/32/1827882466.jpg_###}



和釗哥與子賢教練約定了晚上在「天香園」吃東北菜後就怏怏然的離開賽車場,大約傍晚時分回到了拱北的飯店。此時,天竟然放晴了! (待續)





(註1)會和「北京第一快」李鵬宇認識也是因為釗哥的緣故,我們雙方也算熟識。{###_zicorsic/32/1827882651.jpg_###}


他的身材高壯,車卻騎的飛快,在泛珠三角賽車節的「春季賽」和剛剛才落幕的「夏季賽」中都有很好的成績!


(註2)現在的「兩關一檢」和以前不同,旅客抵達「澳門機場」後,直接搭上專車,從「機場」直達「橫琴關」 ,而不再像從前能直接由「拱北關」辦理進入中國大陸的入關手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CC1968 的頭像
    TCC1968

    TCC Racing

    TCC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