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服務_Part2】
 
一上來時我還以為計數器發生故障,瀏覽人數居然破千了!!

為了慶祝這個驚喜,我的好友 ─ 何七特別為我推出和上海SIC沒啥大關係的「珠海賽車訓練營_第八梯次」香港版
http://www.bikehk.com/report/2006/r2155/

也沒想到才一推出就在香港大受歡迎,瀏覽人數誇張的已經破兩千(目前還在上升中),看來我該考慮和他洽談一下版稅事宜..

他的大標題下的尤其讚 ─「賽道狂練」


典型的港式用語!再加上精心處理加工過的照片~


真的是侯賽雷,值得推薦啦!!

(不過在珠海ZIC「狂練」過後,還是要回到上海SIC的回顧,「下集」附上的是「音速重機」小賴在SIC的受難啟示錄,歡迎各位大德繼續準時收看)

===================================================================

話說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原本只有「音速重機」的張老師,與「烈火戰車」的阿想兩人有這機會來上海體驗。不料星期五下午四點多,我老闆臨時要我週一來上海工廠協助新產品量產。想了想,談定條件,要我去上海可以,我要提早一天出發,週一要請假,於是達成協議!如果不是週六還有個喜宴,肯定週六就出發,還可以看現場的MotoGP,不過人該知足啦........

雖然之前在台灣跑過TIS,但那實在算不上是個上的了檯面的場地。再加上五年前在那裡把腳給弄斷,醫院躺了半年,加上復健,將近一年後才再次用雙腳走路,對那裡的印象實在很差,也答應了鳥咪不再去TIS騎車!

車隊的車友雖然數次找我去珠海國際賽車場(ZIC)


但都因為工作抽不開身,所以我已經很久很久沒在賽道騎乘了,加一加,只間斷的騎了一年半的重車吧。賽道對我已經是很遙遠的回憶,卡普磨膝更是早已消失在生活之中......

因此當我知道這次有機會到上海國際賽車場騎車時,心裡真是又驚又喜,既興奮又害怕!驚喜的是能夠到真正的國際級賽道體驗,日子又排定在GP比賽次日,空氣中依然充滿著前日的硝煙,讓我真是忍不住激動的有些發抖;害怕的是自己已經離開賽道這麼久了,是否還有能力去操駕賽車?尤其自己熟悉的是125cc級距的賽車(H牌RS125),及公升級級距的市售車,這次體驗的卻是很少碰觸的600cc級距賽車


讓我心裡總覺得有點擔心......

老早聽聞上海賽道是非常刁鑽的,出發前還特別先到了官方網頁蒐尋資料,也特地找出去年GP比賽的影片來研究,看看世界一級選手的取線,這條賽道的變曲率彎道及S形彎道特多,再加上最後大直線底的髮夾彎及達到6m的高低差,讓我光是看賽道平面圖及影片,在腦海裡想像,就已經頭皮發麻........

終於到了這聖地,原本以為各車隊應該還沒完全撤走,搞不好還可以看到一些新鮮的東西。沒想到居然已經全部撤的乾乾淨淨,一點不剩,果然是國際級的專業車隊!此時耳邊傳來一陣陣的排氣聲浪,加上大看台及PIT的迴音效果,讓我心情更加亢奮,一問之下,才知道是Ducati的賽道體驗活動


可這聲浪與聽慣了的V缸車可完全不同,反倒像是L4的聲浪,讓我著實迷惘了一會,但也可見拉轉速度有多快!轉速有多高!!

由於我不是第一批上場的,待在PIT觀望等待的時候,看著聽著其他人從前面呼嘯而過,心跳越來越快,手心也不斷冒汗,等待......終於輪到我上場了,稍微握了握,感覺了一下離合器的間隙後就出發了


ZX6R是我完全沒騎過的車種,沒想到第一次騎居然就是在這種場合,出PIT前就只能先灌了灌油,稍微抓到油門反應與動力輸出曲線。進一號彎時,低頭看看,哇哩勒,時速只有88,與先前研究的資料相比,會不會太慢了點呀!

但安全第一的前提之下,就先保持這樣吧,畢竟是初體驗.....

就在這樣想的時候,上海賽道馬上就給我個下馬威!!!

變曲率又帶下坡的二號彎,就讓我差點衝出跑道,緊急之下只得拉正車身煞車,再壓進二號彎,果然不能太輕敵.....被這樣一嚇,速度又降了不少,順順的來到五號彎前,咦!怎麼在賽道上有岔路呀??只差點沒停在原地,愣了一下,才發現右邊的才是正確的路線!

因為速度不快,所以一路到了十號彎都蠻輕鬆愉快的,但在小灌油門後,左轉上坡的十一號急彎又讓我嚇了一跳!這個彎角度大,一時煞車不及,眼看壓不過去,煞到後輪甩尾彈跳,才又很狼狽的轉過去。此時腦袋已經一團亂了,面對前面帶下坡的大右彎,完全沒思考能力,就只是沿著路騎,直到眼前出現直到天邊的大直線,才知道已經到了全賽道最高速路段。

這時沒啥好說的,就是大灌油門啦!!!

看著錶上的速度越來越快,檔位也越來越高,但怎麼才到150左右就不太上的去了呀?心想這錶肯定壞了,明明身體告訴我速度不止150呀!!車子也不可能只跑到150呀!!!

突然想到,靠!原來是150 mile!!這錶是英哩呀!!!

當我發現這個事實的時候,離直線底只剩兩百公尺不到了,趕忙退檔煞車準備進彎,沒想到剛把上身立起,將右腿微微張開,瞬間的風壓把整隻腳吹開,人車大晃了一下,雖然預期風壓很大,但真實比我的想像要來的更大.....

等我穩住身子時,已經剩不到150公尺了!

手忙腳亂的退檔補油,急速的減速讓後輪開始甩動,甚至出現彈跳的狀況,離合器也傳來叩叩叩的聲音,告訴我車子所承受的力道有多強勁,而身體也因急減速整個往前擠,雙手承受很大的壓力,一時間又做不出側掛的動作....

結果速度降到40 mile左右,才讓我通過這全場最低速彎,再次打擊我的自信....

===================================================================

第一趟騎了五圈左右吧,老是抓不準路線,沒一趟騎的好,心裡很懊惱的回到PIT......與同行的兩位車友討論了一下,一致認為需要有經驗車手的協助,於是商請這次參加輔助賽事的BG賽車中心車手何子賢帶跑,看看別人的取線跟騎法 {###_zicorsic/12/1331560154.jpg_###}

第二趟在跟跑之下再次確認,之前根本是亂跑亂衝,路線完全錯誤,一塌糊塗......

第三趟又是自己獨跑,有了上一趟跟跑的經驗,抓到正確的路線,速度也逐漸的拉高!滑行塊也在二號彎第一次開苞,賽道的感覺正一點一滴的回到身上......


第四趟更請了這次MotoGP250cc組第20名的BG賽車中心車手黃世釗帶跑,因為自己已經跑了有15圈以上的經驗,對各個彎也比較熟悉了,所以釗哥也就帶的快一點,雖然沒有計時,但是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單圈在逐漸的加快,對於車子的操駕也越發暴力.....可以跟住前車不至於落後,正當自以為進步很多,心中暗自竊喜之時,卻看見釗哥在出彎後回頭,確認我是否跟上?才又灌油前進,這真讓我瞬間被潑了一桶冷水.....原來人家完全是在逛大街等我呀!!!

再想到如此程度的釗哥,在250cc的比賽還只跑20名


與第一名的車手差了一分半多,心中有種被重擊的感覺!!!看比賽時都覺得車手跑的還OK,要是我在場上的話就這樣~那樣~balabala........每天在那裡做春秋大夢,但等到自己下來跑,才知道自己的斤兩,真是隻井底之蛙......

在這之後自己又跑了一趟,也就放的更開,跑的越順了,但天色也在此時越來越暗......


前後加起來跑了有25圈以上吧,真是太棒了!要不是時間問題,真是意猶未盡,讓人捨不得下車呀!

===================================================================
很久沒跑賽道了,再次回味真是讓我欲罷不能!這種感覺是在一般道路騎乘所無法體會的,不用擔心道路狀況,對向來車或衝出來的貓狗,可以放開一切盡情的馳騁。那種高速磨膝連續S形,大直線底極限煞車切進髮夾彎的經驗,都不是在一般道路所能感受到的。把車子轉速拉到紅線區斷油,煞車煞到甩尾彈跳,面對速度帶來的恐懼、刺激,以及征服感,讓我腎上腺素大量分泌,亢奮到極點,也將自己的極限再往上推到另一個境界....

回頭看看這次的戰駒,不管是腳踏、煞車油管、卡鉗、總泵,都是原廠品。除了輪胎、排氣管、煞車皮及供油電腦之外完全沒有其他改裝。但是,車子調校的非常棒!油門反應迅速,動力輸出也很充沛,懸吊的設定也很適當,除了缺少防甩頭,劇烈操駕時龍頭晃動的比較嚴重些,讓我心裡老覺得有點不踏實,其他實在找不出車子有啥不敷使用的地方!

很難想像如此原廠的車輛,就可以應付上海賽道(當然一部分是因為我騎的太慢),但卻讓我不禁回頭深思自己改裝車子的意義何在?車廠設計一台車出來,絕不會是不堪大眾族群的使用,我們的能力真的已經遠超過設計值嗎?是不是應該先多認識自己的車,學習如何調校到最佳狀況!

一昧的追求改裝,是不是落入了另一個迷思?

很久沒騎賽道了,騎重車時也是都用比較悠閒的心態在遊山玩水,卡普、側掛、繞8字等等都已經離我很遙遠了,體能上也退步很多,稍微騎一下賽道就覺得肌肉酸痛,動作也做的不夠確實,尤其在直線底的髮夾彎,更是挑戰體能的極限,回想起比賽中各選手的流暢動作,更加深心中的想法.....他們都是超人呀!!!!!!


上海賽道,我一定會再回來,再次跨上戰駒,挑戰自己的極限!!!
{###_zicorsic/12/1331560181.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CC1968 的頭像
    TCC1968

    TCC Racing

    TCC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