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P車隊」小郭】


我坐在8號跟9號彎之間的第14號裁判點,還沒回過神來,正在思索著剛剛衝入碎石堆的原因,思緒也跟著回到了Race 1時的起跑……


(RACE 1:啥~起跑了)
在只跑了3圈的「自由練習」及6圈的「官方練習」和兩次的排位賽之後,成績雖然來到了1分46秒,也順利的通過了排位賽,但是其他車手也已經快速的適應了這條相當具有挑戰性的成都賽道,因此按照成績排下來我是從第11個車位發車~




從來沒有跟著所有的 CSBK職業車手起跑過的我(詳情「請點擊我」),這也是人生第一次的比賽起跑,該如何順利的保持住原有的排位,成了我最大的課題。暖胎圈後我回到自己的起跑位置,腦袋裡還在複習著張老師教的起跑技巧,紅燈卻已經悄悄地亮起,在我還沒回過神來時,紅燈已經熄滅,啥~起跑了~!在我入一檔時,所有參賽車輛已經如同航空母艦上的飛機般彈射了出去,就這樣我匆匆入了一檔趕緊加油跟上,結果就落到了最後一個位子(人家說第一次總是興奮,但又踉蹌、匆匆的結束,果然所言不假),離前車的距離也漸漸拉大到了約50公尺~



因為想要追上前車,所以在過了1號彎之後,每個彎我都嘗試著提高過彎的速度,在5號彎時,更以自己從未嘗試過的速度入彎,結果出彎時,我和賽車拋到了路沿石邊緣。我知道這個路線已經偏離太多,因此趕緊拉起車身衝入碎石堆中,在幾次搖搖擺擺、快要倒車的驚險後,終於帶著賽車重新回到賽道,等到我出了14號彎要進入大直線,前車已經進入1號彎了。雖然在Race 1結束前的最後一圈,我縮短了跟前車的差距【謎之音:這輛「前車」就是豆腐的600rr,小郭在Race 1的單圈成績比他還快】,但畢竟衝出賽道所損失的時間太多(賽後查詢記錄,第一圈我因為衝入碎石堆,損失了16秒),加上起跑時的失誤,Race 1 也因此遺憾的結束了……

{###_zicorsic/104/1585621225.flv_###}


(RACE 2:又是起跑和碎石堆)
有了第一次的起跑經驗,在Race 2的暖胎圈回來進入發車位後,我趕緊將檔位送入一檔,並且將轉速拉至了8千轉上下,離合器半離合,等待著紅燈熄滅。看準了紅燈熄滅,我馬上鬆開離合器並加大油門開度,疑~~檔位怎麼跳入了空檔?在我趕緊再將檔位送入一檔的同時,所有的賽車也都再次的絕塵而去,我又落到了最後一個位置


入1號彎時,離前車約有30公尺(謎之音~比Race 1近一點了 @@|||),這還得了,總不能排位沒最後,正式賽卻兩次都跑最後!沒有遲疑的時間了,只有大膽的往前衝,更晚煞車、隨著加快的入彎速度再加大傾角、更早開油,就這樣在第二圈時,我成功的超過了一輛賽車【謎之音:這輛被超的是徐偉光(叮噹)】,隨後在第三圈的大直線底,利用延遲煞車,再次成功的超越另一輛賽車【謎之音:這次被超的就是豆腐】



我知道自己得趕緊再往前追並且加大與後車的距離,因此也就一次次的探測自己的極限。在第四圈要進入9號彎前,我的阿魯600一個劇烈扭動(不知是路面因素或我的換檔失誤),讓我錯過了9號彎的入彎點,我趕緊側掛下去,盡可能的加大傾角以求能彌補這個失誤,但隨著滑行塊摩擦路面的嗤嗤聲,我跟賽車也已經拋到了9號彎出彎口的路沿石…… 我知道這次ㄠ不過去了,在已經沒有多餘的路面可以煞車的情況下,我趕緊立直車身,賽車以約一百公里左右的時速衝入碎石堆,我拼命的控制著把手希望能將賽車帶回賽道,但一個碎石堆中的坑洞,將我和賽車彈了起來…… 就這樣上演了三圈半的追擊戲碼後,我的CSBK成都戰役夏然終止。我坐在8號跟9號彎之間的第14號裁判點,留下了男兒汗(淚?),自己在心裡不斷吶喊著:這不是我想要的故事結局


(「成都戰役」後記)
雖然 CSBK第二站這場「成都戰役」我沒有能完美演出,但也從中吸取了更多珍貴的賽事經驗以及賽道攻略技巧,也發覺自己藉由參加中國最頂尖的職業摩托車賽事,各種賽車觀念和技巧都在超快速的提升與進步,這真的是在台灣騎車永遠學不到的。不論最後的名次為何,我知道現在的自己不能只停留在完成一個賽車夢想的階段,而必須要更紮紮實實的學習如何當一名車手!




【「SRP車隊」豆腐】



【以下內容節錄自豆腐「成都戰役」當時發表在FaceBook上的辛酸史,謝謝收看

(1)高低潮好幾次的西ㄟ斯逼ㄎㄟ成都戰役(上)(請點擊我)

(精華片段)
禮拜四~起床,老師來電,心想應該是說明車子已經連夜修好,等待主人的關懷與臨幸
嘿嘿~~剛好相反
一定要是相反的壞消息才能符合標題的嘛~
那就是不只缸頭壞,連曲軸也壞,當然心情也壞~
重點是~成都戰不會好也不可能好,那我還在這幹嘛??
好在~在我打算收拾行李回去給老婆下跪之前,老師來電說車子有著落了......


(2)高低潮好幾次的西ㄟ斯逼ㄎㄟ成都戰役(中)─ (請點擊我)


(精華片段)
星期六的早上醒來準備今天的最後練習機會以及測時
耳朵接受到的聲音並沒有那麼的濕,那麼表示幾個小時前雨已經不下了
乾不乾無所謂,因為星期五晚上就決定今天是雨胎出場了
現在的心情難以形容......


(3)CSBK成都戰的最後一天─ (請點擊我)


(精華片段)
這時候小郭已經發力在直線上超越我了
看著小郭的背影,心中竊喜"幹的好",因為小郭當時的速度應該有單圈一分四十三秒左右的感覺
但是好景不常或者說是好運過門卻不到家,小郭先生在出了八號彎的時候衝出了賽道
而我剛好在後面看著,心理想說"千萬別倒啊,趕快拉回來繼續",
但就在我要進入九號彎時,小郭已經人車分離了
此時腦袋空白了零點幾秒,因為這樣就代表著我是第二回合唯一能夠幫SRP拿積分的人......

{###_zicorsic/104/1585621224.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CC1968 的頭像
    TCC1968

    TCC Racing

    TCC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