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在自己的Blog上放和摩托車無關的文章,但是我願意為了我最崇拜的高中同學 ─ 「亞歷士山大王」而破例!



(真正和平之道)

本週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訪問,民進黨恢復街頭起家的本事,搞得台北市重要地點交通大亂警民受傷,事後國民黨及民進黨紛紛譴責對方,並認為對方應對此暴力事件負責,媒體的口水、街頭的汗水以及傷者的血水,似乎分不清楚誰是誰非,藍綠的惡鬥,未隨今年總統選舉的結束而結束,各種對抗的老把戲角色對調後,仍舊在政治舞台上演出。


我們所活的是二元對立世界,上下、冷熱、是非、對錯、好壞等等,可是佛家卻說不二法門,可見佛家早已指出唯有不陷入二元對立的狀態,才能真正見到如來世界。可惜的是世人的執著或小我的心,最愛的便是因二元對立所產生的對抗與痛苦,所以明明都是同一國家的國民,也要分為兩黨來鬥爭,至少也要變成在野黨與執政黨的鬥爭,有些人雖是同一種族,也要再細分為兩個族群,來發生內戰,例如非洲的盧安達,相信美國因兩黨對立而使國家進步強大的觀念,其實是一種誤解,美國以往雖然分為共和及民主兩黨,但事實上美國的進步是因為他們都相信上帝,在上帝愛與律法之下,大家一起生活,所以在美元硬幣上鑄有(In God we trust),近年來美國兩黨的對立日趨嚴重,尤其在選舉上的手段也不遜於台灣的劣質選舉文化,因此美國也日益衰敗。

不放棄二元對立的心,對抗的衝突必然不斷上升,520之後一連串民進黨舊政府的檢調偵查,陳水扁的親信一一約談,加上民進黨籍的縣市長也被收押,這樣的氛圍其實讓民進黨黨員及其支持者,感到抄家滅族的恐懼,這樣內心的恐懼在遇到大陸陳雲林會長的到來後,終於讓民進黨及其支持者,找到了發洩的管道!「與神對話」一書提到:「攻擊是求救的訊號」,這兩天街頭的抗爭其實是民進黨在求救的訊號,因為他們在520政權失去後,馬政府的總總作法讓他們感到生存的危機。

前副總統呂秀蓮在這次街頭抗爭中,喊了三句口號分別是「還我民主」、「還我人權」以及「還我政權」,前兩句其實是贅詞,關鍵是第三句「還我政權」,所以陳雲林的到訪確實只是他們抗爭的一個藉口,重點還是在他們失去政權後的恐懼感。要化解他們內心的恐懼,唯一的方法便是化解二元對立的情形,馬總統因為嫉惡如仇,加上國民黨支持者長期對於陳水扁的不滿,所以檢調單位在520之後便快馬加鞭的對於陳水扁及民進黨官員進行偵訊、調查及收押,甚至對於企業界進行搜索,這樣的行為非但不會化解藍綠的對立,更是讓民進黨及其支持者加強其對抗與反撲的心,所以只要能找到任何機會,民進黨便上街頭要求馬總統下台、道歉。

唐太宗是中國歷代最英明的皇帝之一,玄武門事件後太子被殺而唐太宗李世民即位,唐太宗上台後頒佈的第一道旨便是天下和解,但是許多地方官員認為新皇帝說天下和解其實是表面話,所以各地方政府對於被殺的太子舊屬,仍一一開始進行調查判刑,搞得天下人心惶惶,於是唐太宗便指派一名重要官員到各地調查是否有違反天下和解情形,該官員是魏徵,而魏徵本身便是原太子的重要部屬,當唐太宗派他擔任此事件的調查官後,天下各地的官員都相信,唐太宗真的是要和解,從此新舊政權的鬥爭便告結束,整個政府組織都開始往福國利民的方向努力,也因此創造了貞觀之治的太平世紀。

假如國民黨政府執政後,也能效法唐太宗的和解政策,對於以往民進黨的錯誤,能以寬恕與包容的方式看待,民進黨及其支持者便不會有恐懼及危機感,更不會有無理性的街頭抗爭出現,藍綠多年來的對立一旦化解,整個台灣人民便能積極往經濟方向努力,創造台灣再一次的經濟奇蹟,這便是不二法門。

(欲觀賞更多關於「亞歷士山大王」的文章,請點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CC1968 的頭像
    TCC1968

    TCC Racing

    TCC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