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zicorsic/64/1905668536.flv_###}

【珠澳夜遊欣賞濠江煙花】

「中秋將臨,昨晚,一年一度的“澳門國際煙花匯演”的璀璨煙花再次照亮了濠江的夜空。作為澳門的鄰居,珠海人可以很方便地從海上就近觀看這一煙花盛會。記者看到,昨晚有近千名市民和遊客從灣仔旅遊碼頭乘坐20時45分的珠澳夜遊豪華船,到離燃放煙花最近的澳門旅遊塔附近海面,觀賞澳門國際煙花匯演,度過了既熱鬧又浪漫的夜晚。」
                                                                                                                
                                                                       ~ 中國廣播網(2008-09-14)

============================================================

從今年的7月份開始,原本由九洲港出發的「珠澳夜遊」活動改由灣仔旅遊碼頭出發,今天(9月13日)的煙花匯演是由德國的「力高」煙花公司(9點)和韓國的「漢華」煙花公司(10點)雙方PK






我們訂的剛好就是中國廣播網記者所說的8點45分的航班,只見才8點半不到,碼頭前面已經是萬頭鑽動



在北京舉辦殘障奧運會期間,各處海關、碼頭的安檢都相當地嚴格,灣仔旅遊碼頭當然也不例外。原本搭船夜遊的人就已經很多了,現在還要排隊安檢,這趟中秋煙花表演看的實在辛苦


「澳門國際煙花匯演」從1989年首辦,由當初只有5隊參賽的規模,到今年已經成長到10隊。而且欣逢第廿屆,所以主辦單位邀請參賽的還特別是國際間成績優異的煙花隊伍,包括兩次奪下冠軍的日本隊和曾經奪得冠軍的葡萄牙隊法國隊澳洲隊,而英國隊中國隊和今晚表演的德國隊也曾獲得過亞軍,最感動的是台灣也有一間「萬達煙火」參賽(據說已經參加過七屆),雖然今晚與之緣鏗一面,但也令身在異鄉的我們備感驕傲


遊艇載著客滿的觀光客緩緩駛向澳門旅遊塔海域,我們一行人手腳俐落的早早搶佔船舷的有利位置,9點一到,第一發煙火衝向高空,燦爛的煙花映亮了整個中秋的夜空




前年煙花匯演的冠軍 ─ 法國Brezac Artifices煙花廠的負責人D. Brezac曾經說過:

「煙花是一門藝術,但是我們只有20分鐘的時間與觀眾分享。」



賽車,又何嘗不是呢!



【後記】
看完精彩萬分的煙花匯演後我們一面倒的認定第二場的韓國隊技壓德國隊,所以月圓之夜的這場煙火比拼應該是前者獲勝


不料隔天(9月14日)傳來辛樂克颱風仍然滯留台灣肆虐,桃園中正機場的國際線班機全部停飛,既然飛機過不來澳門,料想回台灣的班機也將停飛,珠海友人幸災樂禍的叫我趕快辦理延回。我心想老天爺已經賜我一個完美的中秋夜,此刻必不至於讓我失望,於是施施然啖下午餐的最後一塊牛排,起身準備前往澳門機場碰碰運氣………

「你現在去機場幹什麼啦!機場裡一定秩序大亂,趕快打電話給澳門航空改訂明天的航班才有機位啊!」

「嗯,你說的也很有道理,不過我還是要去機場看看,真的大亂再改也不遲。」


明白我個性的人都知道,我一旦心意已決是勸不了的!到了澳門航空的櫃台,眼見周圍滿滿的都是要後補機位回台灣的乘客,我還是酷酷的向地勤人員問道:

「我是7點20分的航班,我想要提早………」


結果我5點20分起飛,先前朋友的嘲弄變成了笑話……… 我堅信,人一定要走自己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CC1968 的頭像
    TCC1968

    TCC Racing

    TCC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