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一個中秋節又不讓烤肉,那我們還能夠做什麼?



「一年一度舉行的澳門盛事─『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將於9月13日、14日、20日、27日及10月1日在澳門旅遊塔對面海面舉行,璀璨亮麗的煙火搭配精選的音樂,讓夜晚的澳門瀰漫著熱鬧又浪漫的氣氛。今年參賽的10支隊伍分別來自台灣、德國、韓國、日本、英國、葡萄牙、菲律賓、法國、澳洲和中國,由於今年是第20屆的比賽,澳門旅遊局因此特別邀請國際間成績優異的煙花隊伍參賽,預期今年的匯演賽事將是前所未有的精采!」

===============================================================

澳門航空的飛機在辛樂克颱風外圍環流的強勁風雨中搖搖晃晃的起飛,機上的乘客還不到平時的一半,過輕的機身在爬升的過程中更顛簸的厲害。我開始有點小後悔,真不該丟下我那群頑皮學生自己一個人在星期五的下午和老天爺到天上來對賭………


但這可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啊!我不能接受因為一個強‧烈‧颱‧風就放棄欣賞中秋月圓的浪漫,再加上被我無意間得知這個週末在澳門外海還有這麼一個規模盛大的煙火比賽,於是我毅然決然地把我累積的飛行哩程換了一張免費機票,即使只有三天兩夜,我也一定要有一個十全十美的中秋夜


飛機逃離台灣後立刻風和日麗了起來,我為留在台灣渡中秋的朋友們暗暗惋惜(其實是幸災樂禍啦)。到了澳門之後恍若隔世,時間接近傍晚,天空依然豔陽高照,心下所有煩惱頓時拋到了九宵雲外,真的開始有休假的感覺了!立刻單槍匹馬沿著再熟悉不過的路線殺過拱北關,直奔這次住宿的新選擇─ 「石景山大酒店」



「珠海市『石景山大酒店』位於風景秀麗,素有“南天一景”美稱的怪石嶙峋的石景山麓,依山傍海,環境優美,湖畔青松綠柳,令人有置身世外桃源之感。而靜中又處於市區商業繁華地帶,左右鄰是風景勝地 —景山公園和九洲城,正前方是國際貿易展覽中心、珠海百貨廣場、吉大免稅商場………」


珠海吉大地區的酒店檔次比拱北一帶要高出不少,等我Check in完畢,入住大的太超過的套房後,當地的朋友們早已經等到不耐煩了,立刻殺到熟悉的「彩蝶軒」,為明天完美的中秋夜先暖暖場


===============================================================

第二天一早我先趕到九州港去預約晚上「珠澳夜遊」的船票,這煙火表演既然是在澳門旅遊塔對面的海面上舉行,當然要坐船到煙火的旁邊去看那才夠刺激過癮
{###_zicorsic/64/1905668538.jpg_###}

所謂「一奧過完又一奧」 ,北京奧運才剛剛落幕,殘障奧運又在北京接力上演,影響所及中國所有的海關和碼頭現在安檢都特別麻煩,連我只是想進去九州港買張船票都得排隊通過安檢,害我不禁想起上個月京奧期間我和亞利安在拱北關被武警叫進小房間去搜查的糗事,好容易才搞定了晚上的大SHOW,這才驅車直赴珠海賽車場(ZIC)。


這次來ZIC是為了洽談我們「音速國際賽車中心」(SRP)將開始試辦四輪房車的賽車訓練營,初期所使用的訓練車將以內地國產的「吉利」1600CC改裝車為主~



這款「吉利」1600CC的改裝車在珠海賽車場一年也有兩場左右的賽事,算是四輪房車賽的入門車種,不但門檻低而且訓練費用比大改的「喜美」(內地叫做「思域」)便宜很多,再加上ZIC裡的「喜美」(CIVIC,「思域」)都是右駕的,考量到訓練費用和國內車友左駕的習慣後,我們SRP還是先主推以「吉利」國產車做賽道訓練,並且鼓勵車友們訓練後可以立即上手參加這種統一規格的房車賽,這種比賽的參賽費用不高而且可以領到被認證的國際賽車證,還附贈比賽實況的DVD!天啊,在珠海比兩輪的摩托車賽也沒有這種福利啊


由於下個週末(9月20~21日)就是今年「泛珠三角超級賽車節」的秋季賽,所以包括我的教練 ─ 黃世釗在內的一眾車手都在今天紛紛下場試車


看的我躍躍欲試,也想在下一節出車下場玩一下,不料心底才一動念,場上立刻就揮出了紅旗,九號彎和十號彎各有一台戰馬噴了出去………




這未免也太快了吧!我把剛剛才掏出皮夾的人民幣又放了回去。中秋節,還是好好去賞月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CC1968 的頭像
    TCC1968

    TCC Racing

    TCC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