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上賽道體驗營所使用的訓練車輛,依然是我們之前在珠海賽車場(ZIC)所使用的ZX6R,不過在BG車隊的調校下,怠速約調整在3000轉左右,使得油門的反應更加靈敏,前後懸吊也設定的很穩定,再搭配上改裝的排氣管及外掛電腦套件,使得這些636在上海賽道騎乘起來已經相當足夠了。


第一回合下場時仍然有點緊張,畢竟騎這條賽道已經是一年前的事!而T1~T3這第一個連續組合彎也的確難以應付,如果在主看台大直線底太早煞車減速,那麼進入T1的入彎速度一定不夠,結果就是車子在爬到T2的頂點同時也氣力放盡(下圖中的紅色橢圓形區域)~


偏偏接下來又應該要馬上快速的變換姿勢與重心進入180度反轉的T3號彎,前面的錯誤在這裡就會付出代價,因為前一個入彎點不正確,連帶後面的連續彎也會錯過正確的進彎點,結果就是就搞得自己在這兩層樓高落差的彎區裡手忙腳亂……





等到通過T6的髮夾彎後就進入了T7、T8號彎,因為不容易看到入彎點,所以也不太好找出最佳路線。而T9和T10號彎剛好和珠海賽道上的9和10號彎有點類似,不過因為是下坡彎所以增加了些許難度,但是總算是比較有把握的路線!


從T12接T13號彎就進入上賽道最長的大直線路段了!但是想在直線尾段飆出極速,關鍵在T13的出彎速度,這裡是個像螺旋形的下坡彎,彎底很深,當你從T12入彎後會很久才能看的到T13的出口,連Stoner也承認他在這個彎一直處理的不好,所以前一天的賽事裡Rossi總是在這個地點修理他(當然一進到大直線M1就變R1了)。我試了幾次在T13中的不同地點大開油門,出彎時最快做到150km/hr,雖然比起MotoGP的車手還少了100多,但是自己在台灣的山路上可從來沒胆子用這種速度過彎,當下心底還有點飄飄然.........


(大毛)


(亞利安)


(小賴)


(布魯克)


(小哈)

(豬狩圭助)

等到下來大家討論時才知道別人在這裡出彎都做到170左右,心理又很黯......然了

{###_zicorsic/27/1748188316.flv_###}



活動期間我還幫內地的雜誌社拍了幾張賽道上的照片,其中最被大家拿來作文章的就是下面這張 ~


我原本的設計對白是:「加油站在那裡!」拗不過七哥的要求,乾脆就來辦個創意對白設計大賽好了,請各位施主各自發揮,把你認為精彩的對白發表在這篇文章的回應裡,只要讓我們何七滿意,覺得夠水準,得獎者下次珠海賽車場的飲料就由小弟我請


體驗活動一直進行到下午四點,上海賽道真的比ZIC還要過癮,相對的體力的負荷也更大!看剛騎完的大毛照片就可以得窺一二




不過也終究到了該下課的時候,再次抱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收拾裝備,許多以前在珠海賽車場還有些跑的不太順,不甚明白的地方,經過上海賽車場的洗禮,答案都自然而然的浮現了出來,越向高難度的賽道挑戰,就越能明白騎車真正究極的樂趣所在。去年我就說過一樣的話,現在的我,還是這句話 ─

「上海賽道,我一定會再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CC1968 的頭像
    TCC1968

    TCC Racing

    TCC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