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瘋」 (March Madness) 原指每年三月美國NCAA大學籃球64強決賽所引起的狂熱氣氛,美國人對NCAA大學籃賽的熱忱,非NBA職籃可比,而所謂「三月瘋」並不是球迷真正發瘋,而是他們的真情流露達到了沸騰點.........


不過身為籃球員的我並不是要講這個~



我這裡的「三月瘋」(註1)指的是我們這群珠海賽車場的鐵桿粉絲,在上個星期遠赴ZIC觀賞「2007年世界超級跑車錦標賽」,隔天又下場與半乾半溼的賽道搏鬥的一段愛與冒險的故事。

===================================================================

按照原先預定的三月份出發日,我們這群鐵桿粉絲準時上路!從「跨年養豬之旅」一直忍到了三月底,我們對ZIC早已相思成疾,感覺已經熬到了頭。

而今次的「世界超級跑車錦標賽」剛好屆滿10週年,國際汽聯將2007年的開幕戰定於3月25日在珠海賽車場(ZIC)舉行,我們正好能恭逢其盛!這還是第一次在珠海賽車場(ZIC)看比賽要買門票(不過我當然是半價啦)



從澳門機場的「兩關一檢」(註2)就開始感受到這屆超跑賽的氣氛了,照片中間的這位陳先生~


就是要趕去珠海賽車場幫忙調校他朋友的法拉利跑車的引擎。聽說他朋友的法拉利在今天的排位賽時跑的不太順,千拜託、萬拜託他一定要從台灣火速趕來支援!我們這位陳大哥也很帥氣,提著他的Notebook帶著數據和程式下午就飛來了,一路上聽他說著過去和F1的車王舒馬赫(Michael Schumacher)認識的經過,簡直要把我羨慕的要死!

他自己在台灣開的是藍寶堅尼的超級跑車,老天爺對我也實在是太不公平了...


由於適逢星期六,拱北關果然一如我所料的人山人海~


這可給了新進成員阿杰和阿乃一個震撼教育,大陸什麼沒有,就是人多!



這次我們的大本營是拱北的「銀都酒店」,銀都雖然號稱五星級,但是在珠海已經算是老酒店了,房間裡的設備並不算新~






反正我們對住宿一向也不太苛求,晚上能睡覺就行。但是吃飯絕對是要緊的民生大事,連「五億探長」雷洛在電影裡也明說考警察就是為了要吃飯!更何況幾次活動辦下來,本人在餵豬這件業務上已經逐漸做出了口碑。眼見亞利安已經目露飢渴的兇光,而我和銀都酒店前檯卻還有訂金問題尚未解決,只好發落他們先行前往我的私家廚房─「彩蝶軒」去點菜等我。


在我打D前往「彩蝶軒」的路上,心下惴惴不安,我怎麼能讓已經飢腸轆轆、躍躍欲試的野獸們先到充滿了各式各樣食材的火鍋店去點菜呢?此舉無異送人民幣入虎口,他們一定會充分發揮台式「吃到飽火鍋」的精神......一念及此,我連忙的催促D士(註3)師傅快馬加鞭,連闖過數個紅燈,我一定要及時挽救我為數不多的人民幣~






一切都已經太遲了....靠夭,我就知道會是這樣{###_zicorsic/19/1384081988.jpg_###}




(註1):有位朋友聽到我寫這個題目,居然以為我要講的是「三月瘋媽祖」(閩南語發音)(形容台灣每到農曆三月掀起的媽祖熱,其中又以全程八天七夜、長約三百公里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最具規模)的風俗......
{###_zicorsic/19/1384081980.jpg_###}

鄉親喔,這才是愛台灣啦!


(註2):
所謂「兩關一檢」,指的是旅客抵達「澳門機場」後,直接搭上專車,從(機場)直達(拱北關),中間不必再辦理{進澳門關}和{出澳門關}兩道手續,下車後就在(拱北關)辦理進入中國大陸的入關手續。「兩關一檢」最重要是省去通關的時間,對商務客進關尤其方便,而且因為搭的是專車,也省去行李搬上搬下的不便,從機場至入境中國大陸門戶拱北關只要約15分鐘。

目前復興航空,長榮航空的台澳班機都有提供這項服務。


(註3):
「D士」就是「計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CC1968 的頭像
    TCC1968

    TCC Racing

    TCC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