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最後一天太陽公公終於露臉,我和亞利安總算鬆了一口氣!但是兩天來原先A、B組的建制已經淪為參考用,因為每個學員的出賽場次已經不盡相同,所以第一節我們就先排上目前課程進度落後的學員。珠海國際賽車場每天的摩托車出車時段分別是(第一節)9:15、(第二節)11:15、(第三節)13:15以及(第四節)15:15,每節30分鐘(如果遇到出紅旗則視情況進行「傷停補時」 )。重點是,很少有車隊會出第一節(9:15)的時段,因為時間實在太早不說,車隊的技師還必須在8點鐘就先到PIT來準備……… 所以除了我們這群狂人外,風和日麗的第一節完‧全‧沒‧有其他車隊出現在賽道上,彷彿「烈火戰車」包下了整條珠海賽道來作訓練






由於這是第二次在晴天下出車,大家對於昨天Dave Sadowski所教授的「Dave System」有著更多的實證機會,而教練 DaveKareem也更能向每位學員清楚指出正確的入、出彎點,甚至小唐還有幸得到Dave「一對一教學」 ~

{###_zicorsic/81/1001655075.flv_###}


除了小唐之外,這一節的另一位風雲人物就是我們一向溫‧良‧恭‧儉‧讓高醫師 ~



每次見到高醫師他總是一派親切的笑容,十足居家好男人的形象令我和亞利安這一對老粗印象深刻!但可能是街車騎久了,一開始對跑車顯然不太適應,騎乘姿勢也略顯僵硬,直到昨天下午的最後一節才漸入佳境,不過由於小林隨後「認養」了9號彎,使得高醫師在昨天似乎還未能完全發揮……… 不過此時的氣勢不同了!Kareem身後跟跑的是威哥高醫師,每一圈高醫師都成功地縮短了他和前面威哥的距離,看的我和亞利安嘖嘖稱奇




今天是這一梯次訓練的最後一天,也是幾天以來難得的大晴天,「包場」的烈火伙伴在主看台前的大直線無不卯足了勁全力衝刺。只見高醫師終於在過大直線天橋時成功地超越了威哥,那速度可真是快,很明顯的我們這位「好好先生」正在燃燒他的小宇宙!不過或許是太心急了,雙方都明顯的錯過了煞車點,只見高醫師小宇宙大爆發般的直入緩衝區,而威哥在最後一刻硬生生的把車子硬壓入彎,堪堪躲過泡泡池……… 還沒等賽車場的工作人員看到,揚起一片煙塵的高醫師已經又從緩衝區裡騎了出來,再度上陣,隱藏在親切笑容下的聖鬥士熱血完全藏不住 ~



============================================================


【最終章:延回】


經過充滿鬥士魂的第一節後,大伙又回到了餐廳進行 brunch (breakfast+lunch) 。現在新的難題是「補課」的問題!幾乎所有學員都因為前兩天的大雨已經騎不完6節的全部課程,除了退費之外,接下來應該如何安排人員上場呢?只見亞利安在紙上把樹狀圖畫來畫去,我和阿想則絞盡腦汁思考應該如何安排讓每位伙伴都能儘量平均的分配到僅剩的上場機會?此時在昨天「一語驚醒夢中人」賈爺又發難了:




「我覺得這個課程很有趣啊!我只想要騎車,不希望退費。不然這樣,反正我沒差,繼續多留個一、兩天也沒有問題,還有誰想和我一起留下來?反正我就是想騎車!」



繼昨天空襲廣島之後,今天賈爺又在長崎投下另一枚原子彈。阿弟仔當場附和「延回」這個提議,而小唐豆腐也相繼響應賈爺的號召,連全團中最年高德劭的宋哥也跟進。這下換我和亞利安面面相覷,這又是訓練營從來沒有發生過的情況,萬萬沒有想到「烈火戰車」的好友們居然可以為了騎車執著到這種程度!當下決定由我帶著這5位壯士留在珠海斷後,我開始馬不停蹄的聯絡澳門航空更改機票與安排今晚的住宿,而亞利安則重新安排今晚如期返台的學員們先行上場,原本除了退費一途已經無以為繼的訓練就在賈爺豪情壯志的再次登高一呼下找到了新的企機!


接下來兩節上場的團員們紛紛暴走,完全看不出三天前還是沒有跑車實務經驗的「街車一族」






但是太過激情的後果,就是又誕生了上面照片中的第三位烈士。最戲劇化的是,這次苦主竟然就是帶領我們革新訓練課程的「賈爺」!賈爺在出4號彎時太早催油,不待車身直立就油門一拜,賽車立刻Highside,我們4 ~ 5人當場看到賈爺飛到半天高,隨後重重落地,畫面十分驚聳!就這樣熱情無比的賈爺就成為本梯次的最後一位烈士




賈爺送往賽車場外的醫務所做簡易治療後,最後一節終於開始。對「延回五人眾」以外的團員來說,這也是此行最後一次親炙賽道的機會,除了「騎士館」的老闆阿吉仔有幸在先前的課程裡就完賽6節外,其餘團員無不積極爭取上場完成第5節訓練的機會,其中感觸最深的應該就屬這次「烈火戰車」的領隊 ─ 總教頭「阿想」




阿想和我是在2005年5月同赴上海看第一年「MotoGP上海站」時認識的,當年7月底他就和我一同來到珠海賽車場取經,仔細算起來,阿想還應該是「第3梯次」的超級元老!同年10月的「第4梯次」訓練營他還拖了「烈火戰車」當年的隊長 ─ 華哥一起下水




隔年5月阿想更和我一起遠征「上海國際賽車場」,留下「賽道害人知多少」的經典名句。當時我們很天真的共同起誓 ─ 「一定要在40歲以前,參加一場國際性的賽事」轉眼間幾年就這麼過去了,兩個40多歲的白頭宮女早已經時不我予,但幸運如我還能死皮賴臉地在賽車場裡打混,而阿想卻苦等了這麼多年才能舊地重遊,訓練課程居然還因為大雨而一波三折,怎能不令這位柔情鐵漢對如此乖舛的命運感到憤怒




於是我請旁邊的技師暗中為這位委屈的「真心英雄」計時,也算是圓了當年我們在「東方航空」上所許下的心願。果然不出我所料,毫不知情的阿想把最後一節當成排位賽來跑,在場上的表現十分狂野 ~

{###_zicorsic/81/1001646782.flv_###}



我相信要不是由於最後一節場上的賽車太多,阿想一定不只「2分04秒」的單圈實力,但是看到寫下這一梯次最快單圈紀錄(註1)想爺在回程班機上那滿足的笑容,我相信他一定會再回來尋找當年和我一起作過的夢,而這一天,應該不會再那麼久!  (全文完)
{###_zicorsic/81/1001655094.jpg_###}


(註1)結果讓阿想帶著燦爛笑容上飛機的單圈成績隔天就被「延回五人眾」的其中一位殺手給打破 ~




而教練 Kareem的一句話更幾乎讓這位殺手的婚姻產生危機……… 敬請期待「烈火戰車之延回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CC1968 的頭像
    TCC1968

    TCC Racing

    TCC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