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最多的就是「肥牛」火鍋了,想想東北這麼冷的氣候,火鍋會大賣也是應該的吧。店裡面當然不只供應牛肉,其中最火的還是羊肉!這裡的羊肉是內蒙出產的大尾巴羊,肉質鮮嫩又沒有羊騷味,而且每一盤肉都堆的和小山一樣,價格又便宜,比起台灣的麻辣鍋或涮涮鍋一盤子裡就那薄薄幾片肉要豪氣的多。再加上我個人推崇為「天下第一味」的“松花江11度”啤酒的加持~


難怪蘇武會在北海牧了19年羊...




〈哈爾濱〉

「越冷越美麗的中國東北在年底到翌年的中國春節期間,是溫度最低的時節,卻也應運產生了另類的北國活動,就是眾所皆知的“冰雪節”,其中冰雪節辦得最是風風火火的當屬黑龍江省會 ─ 哈爾濱。」



(冰雪大世界)

“南方航空”倒是有由香港直飛哈爾濱的航班,可是這些航班飛到哈爾濱時也是半夜了。而哈爾濱的“太平國際機場”離哈爾濱市區又很遠(要走高速公路才能到),於是我又在瑞雪繽紛的大半夜裡被的士司機當成盤子,很委屈的被敲了200RMB.........

我去哈爾濱的時候正值第七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門票110RMB。提醒各位看倌,看冰雕一‧定‧要‧晚‧上‧看!冰雕周圍的冰燈、彩燈和舞台燈映照著每一座冰雕璀璨光華,彷彿一座座迷幻的光彩宮殿,煞是好看


{###_zicorsic/14/1188341392.jpg_###}


除了大型的冰雕和雪雕之外,會場裡還有許多遊樂設施,例如全部由冰塊所築成,數十公尺長的溜滑梯,以及小型的滑雪場,我自然都不會錯過!畢竟回台灣以後要去那裡玩這些東西呢?但是最令我樂此不疲的就是這一味~




雪地摩托車」啦!真的很刺激,上去之前阿六仔還提醒我:

「第一次您騎慢點,過彎的時候記得要煞車啊!」

我那裡會理他,搞不清楚我的本行是幹什麼的嗎?當下油門一拜,摩托車當真像007影片中演的一樣在雪地上狂奔起來,過彎時大力扣下煞車,笨重的車體當場甩尾,濺起大片的雪花,真是過癮極了!

最扯的是會場裡竟然還有坦克車!不是冰雕喔,是貨真價實的坦克車(可惜不讓人拍照),雖然是由他們的人來駕駛,但也已經是很難得的機會了。回想自己當兵的時候,整個營區的坦克只是為了應付年度高裝檢查,實際上沒半輛能動的,而阿六仔居然還有多餘的拿出來作娛樂用,唉.........



(中央大街)

哈爾濱一向有「東方莫斯科」之稱,而走上一趟最具有舊俄風情的“中央大街”,最能夠感受到這種異國情調


{###_zicorsic/14/1188341382.jpg_###}


這間歷史悠久又具有異國風味的老字號旅館,當年宋慶齡都曾經在此地居住過。


而這間帶有舊俄遺風,以“俄式西餐”聞名的「華梅西餐廳」在旅遊雜誌上還有特別介紹~




我很想知道所謂的“俄式西餐”和平常我在台灣吃的“鬥牛士”有什麼分別?難得有這個機會自然要試一下

餐廳內的俄式宮廷裝潢風格華麗,建議各位到二樓去用餐,氣氛會比一樓更好。前菜的麵包是名聞遐邇的「大列巴麵包」,可是我覺得如果沒有加上魚子醬(忘了提一下,哈爾濱這裡到處都有很便宜的魚子醬),那台灣的大蒜麵包還更有味道些。湯倒還不錯,但是牛排我就要投“鬥牛士”一票,「華梅」的牛排我不覺得特別出色,看起來蘇聯大鬍子的西餐也不怎麼樣.........



(聖索菲雅大教堂)




這座造型典雅的教堂是典型的拜占庭式建築,巨大的綠色「洋蔥頭」屋頂為其最大的特色!這和我以前在歐洲所見過的教堂或城堡在外觀上就有很大的不同,據說它還曾經是遠東地區最大的東正教教堂。

我個人從來就沒有任何的宗教信仰,但是我欣賞每一個宗教以各自不同形式的建築風格來彰顯自己本身的教義。那就像,我喜歡和各式各樣的朋友來往........


=============================================================================

東北我去過兩次,從佳木斯回來的那一次最令我印象深刻~




佳木斯機場很小,一天似乎也只飛1~2班飛機。我還記得回來的那天特別冷,機場因為要清除跑道的積雪還特別宣布班機將延遲一個小時起飛,我實在很怕擔誤到我在北京轉機的時間,還好一個小時後機場準時讓我們登機~




那真的是「登機」!因為我們所有乘客就是大剌剌的從登機口「走」上“海南航空”的飛機,既沒有空橋也沒有接駁車,那感覺很像你(妳)推開大門直接就走上一輛計程車一樣~






我永遠記得那天的天空很藍、很漂亮,但是戶外的停機坪非常、非常的冷,氣溫早就低過零下三十多度,我握著相機的手其實一直不由自主的在發抖,周圍的寒氣一下子就把我的耳朵凍的通紅。上了飛機之後,我的身體還在不由自主的發抖.........





「走過北大荒,只需一點勇氣。」 ~M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CC1968 的頭像
    TCC1968

    TCC Racing

    TCC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